close

三、上華牙醫

1.醫師:張淑珍(PTT網友)

2.預計總費用與療程範圍:(不包含進一步檢查費用)12萬5千~13萬5千 

(1)骨釘2顆

(2)拔牙4顆(上2下2)→未說明費用

(3)維持器→未說明有沒有包含在費用內

(4)矯正器→未說明費用怎麼計算

3.預計療程時間:2年半

4.進一步檢查(確定在此治療後,會從總費用內扣除):3000元→未說明確定就診後,會不會從矯正費內扣除

5.付款方式:未說明確切繳費方式

(1)頭期款:

(2)分期每月:


  這家也是看到PTT推文找的,離鄭文祿診所很近,第一次矯正諮詢需要現場預約,不接受電話預約,

所以我在星期六約完鄭文祿後,直接跟我爸殺去上華現場等。當天現場病人滿多的,有矯正回診也有一般看牙齒的,

可能因為當天只有張醫師,所以我們現場等了大概快2小時才接受諮詢(沒有抱怨,單純想說上華人氣很旺

等候的過程也看到有好幾個已經接受矯正的人,大部分年紀都比我小所以對於上華的矯正口碑也不是很擔心,

輪到我後,護理師先安排我照了張全口X光,接著到診療室等候,大概不到5分鐘吧,

就聽到張醫師很親切地說,「嗨你好,今天是什麼問題?」

「我想要矯正諮詢」

「好,那我先幫你看一看」

接著流程跟風采差不多,我提出我在意想改善的地方,張醫師提出建議,

拔四顆牙挪出空間改善齒列不整,兩顆骨釘固定住拔牙多出的空間,不讓後面牙齒也跟著往前跑太多,

可以幫我把上排牙齒退到平(),預估是2年半。

之後張醫師帶我到隔壁診療是看他做過的案例,的確有一些病人前後對比照有明顯差異,

但因為也不知道我實際牙齒骨暴情況,必須等側頭顱X光照後才知道,

因此張醫師在跟我說了收費範圍後,就請我先回去考慮看看再決定。

可能因為當天只有張醫師一位醫師在診所,病人又是接續著,我能諮詢的時間自然沒有多少,

導致一些小細節的收費標準我沒問到,(也忘記問...),張醫師就趕著下一位病人診治。

之後我有再去現場想插個小空檔詢問收費細節,但也要現場等,不知道要等多久,最後我就作罷,參考已經諮詢過的診所預估所需價格,

將親切可愛卻忙碌的上華張醫師,放入口袋名單中,再做評估。



四、蕭敬愷牙醫

1.醫師:敬愷本人啊!(PTT網友桃園地區一致大推)

2.預計總費用與療程範圍:(不包含進一步檢查費用)11萬~13萬

(1)矯正器(傳統型)

(2)拔四顆牙(上2下2)

(3)骨釘(8-9成可能需要打)→1萬

3.預計療程時間:22-26個月(1年10個月-2年2個月)

4.進一步檢查(確定在此治療後,會從總費用內扣除):2500元

5.付款方式:

(1)第一次拍照2500元(確定在診所治療)

(2)上排矯正器(限傳統型):2萬

(3)下排矯正器(限傳統型):2萬

(4)骨釘(確定要打):1萬

(5)每月分期:3000元


  原先以為我可能要等到11月中才能約到矯正諮詢,沒想到10月中電話詢問,就約到2個禮拜後,

可能因為我下午時段有空才得以排到。

  當天我預約下午2點半,到診所後發現原來診所中午休診到3點,我2點10分左右到,

護理師先跟我收取500元費用,等了大概5-10分鐘,就由護理師帶我照X光,

因為已經照了兩次全口X光,原本以為應該跟之前兩次都差不多,

但是我誤會了這次的位置安排跟器材使用跟前兩次完全不同,

不是要你啊~咬住,而是問你類似耳溫槍的器材有沒有對準耳朵?

直到諮詢時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側頭顱X光啊!

照完後我就進入諮詢室,與蕭醫師諮詢。

  蕭醫師跟我想像的也不太一樣,(也跟外面大廳的證件照長得不太一樣,本人比較年輕

語氣和風采的賴醫師很像,很貼心親切。蕭醫師先看了我在櫃台填的單子,裡面有我個人在意的部分,以及是否接受過其他診所諮詢?

(我覺得是否接受過其他診所諮詢這個選項,因為蕭醫師也算有經驗的醫師了,所以應該不會介意,我也覺得應該對醫生誠實比較好,

如果會因此生氣或者介意的醫師,我想我可能也會第一個放棄到這家診所接受治療吧!?但還好諮詢的四家診所醫師都不是這種人

接著就請我露牙微笑,並給我看我的側頭顱X光照,果然!!!我是骨暴(骨性暴牙),

但蕭醫師說我算是綜合性暴牙(骨暴+齒列不整+因為些微骨暴造成的上唇微凸)

簡單和我說明拔牙與不拔牙的治療方式與效果後,蕭醫師請我到一旁的診療椅,仔細幫我看牙齒狀況,

再提出拔牙後的治療方式與效果,並讓我看一些相似案例。

  過程中我的一些疑惑蕭醫師都沒有露出不耐的神情或語氣,我也提出關於下排中線的問題,

蕭醫師的回答是,許多醫師基本上會以上排中線為準,也就是兩顆門牙與鼻子是否為一直線?

我上排中線已經是準的,下排或多或少會偏,不可能有人下排會準確對準,

況且笑的時候多數人是露上排牙齒,很少人看下排或者露下排,

因此只要臉型沒有歪,下排不會硬是對齊,以免讓臉型跑掉!

(這點跟鄭文祿醫師說得很像,但因為風采的賴醫師有特別說拔牙時會幫我對,所以下排不是對稱拔牙,我才會提出這個疑惑)

這也讓我有點搞混,兩家醫師的說法和看法相似,一家有特別注意,另一家因為太忙而沒注意那麼多,

那麼我該聽誰的?該怎麼辦?

總體來說,蕭醫師因為是專門做牙齒矯正,任何洗牙、補牙、拔牙的治療,蕭醫師皆不受理,

拔四顆牙齒蕭醫師會幫忙轉介到其他家診所,但之後要不要到那家診所應該也是看個人,

我在八德已經有固定的家庭醫師,所以洗牙補牙這些治療對我來說沒什麼關係,

反正如果轉介的診所也是繳同樣的健保費,我倒不如在離家近的診所治療就好。

(但如果沒有固定配合的診所,應該也是可以到轉介的診所問問看。

只是如果顧慮到這樣很麻煩,嚮往一條龍式的服務,可能要再考慮是不是要在蕭醫師這裡治療了)

 再來是診所環境,剛進去時我都差點忘記這裡只做矯正,因為診所等候空間滿寬敞,還有個書籍區(漫畫、雜誌),

一度讓我誤以為像一般牙醫診所,會有很多人等候治療。

等候看診的時間幾乎沒時差,我預約2點半,幾乎是快2點半我就先進去拍X光照,滿準時的沒有等太久。

另外,關於蕭醫師第一次諮詢要收500元費用的疑問,我後來才知道,

可能與其他家不同,500元雖然是X光照的費用,但這個X光照是側頭顱照,

對於像我可能照平面全口X光,無法準確知道我的骨暴情況,這個側頭顱照對我就很有幫助,

但一般矯正診所會將這個項目列入進一步檢查的步驟內,

也就是說可能要第二次或第三次你決定,或者你真的很想知道實際情況,才會看的到(當然不論你有沒有在診所接受治療,這些照片你付錢就可以帶走,只是費用你要自行吸收),

不是說這樣不好,每家診所都有自己的做法,實際矯正的決定不能只看這一項,

還是要看跟醫生的溝通、還有治療方式才能決定。

回到這個500元X光照,如果要再接下個步驟,或者傾向在蕭敬愷矯正,與護理師預約進一步檢查(齒模、其他X光照),

那麼這些檢查費用只需再付2500元即可,這些我都算在總費用的預估範圍內囉!

 另外,關於矯正器的選擇,蕭醫師也有特別跟我說明,因為我還是學生,

加上我的齒列不整並沒有到很嚴重,可能不需用到戴蒙矯正器,雖然有人說用戴蒙矯正器矯正速度會縮短,疼痛感也會減低一些,

但蕭醫師說以我的案例來說,我應該不會到非常疼痛,(跟真的需要戴蒙的病人相比啦!蕭醫師說的不是我說的)

而且我如果用戴蒙,頂多就是少2個月的矯正時間,他覺得我不需要多花可能1-2萬,就為了縮短2個月!

所以建議我用傳統型矯正器就好,這部分是其他家沒有跟我提到的,(哈哈就像是風采提到我下排對齊,其他家都沒提到那樣感覺心裡暖暖的→好難抉擇啊)

  不過,我慶幸自己也親自諮詢了四家矯正診所,

畢竟自己親自去問、去感受,還是跟只能透過他人的分享來的真實一些些,

對於矯正牙齒這件事情,也會覺得自己有在為自己努力,

原本還想諮詢六家咧!但現在諮詢四家,也夠了!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考慮時間,究竟下排中線!骨釘!要怎麼考慮呢?

希望我在11月就能結束矯正前置作業(齒模、X光照、拔牙),

最好11月底就能上矯正器。

因為我想趕快度過傳說中戴牙套可能最醜的半年啊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