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04(三)16:00


  最後,我選擇到蕭敬愷接受矯正。

15:50左右到,一進門看到四個人已經在等,跟櫃台報到後在紅沙發上坐著發呆,

一位女生被請進診療室,旁邊的男生原來是等朋友,和媽媽一起的女生是自己要看啊!

心裡想著的同時,也放鬆一點可能我不用等很久。

到了1600左右(不到5分吧?!)我被帶到一間診療室,

護理師要幫我拍正面和側面照,以及口腔內的牙齒現況,

這些拍照流程因為在風采都做過,所以算滿快就完成,

(同樣的,鏡子塞進我嘴裡依舊艱辛)。

之後護理師幫我量嘴巴大小,以及使用類似齒模的鐵模型幫我量上下排牙齒大小與距離,

(從拍照到用齒模鐵模具,這些模具應該都有經過消毒,因為連鏡子都熱熱的,後面還有一個殺菌箱

  接下來就是印齒模,爬文看到有些人說印齒模會要嘴巴撐很開,然後把粉紅色類似黏土的膠印在牙齒上,

因為印的時候會壓,加上會有點類似牙膏的味道,有些人會想吐。

在今天要去做齒模前也跟我爸提到別人的分享,只見我爸說,「我也做過,還好啊!就冰冰涼涼的沒什麼!」

然後輪到我親身體驗,真的!沒!什!麼(可能是我個人觀感啦

那個粉紅色泥土感覺軟軟的,印在牙齒上碰到牙齦會有點冰涼,類似吃airwaves超涼薄荷口香糖那種涼,

(或者是超涼牙膏),聞起來稍微有點像有人拿3-4根牙膏(白人或者牙周病專用牙膏)同時給你聞的味道,

我自己因為刷牙都是用粉紅凝膠的牙周病專用牙膏,所以齒模的粉紅泥土不會讓我想吐。

大概等40秒左右(護理師跟我說的),護理師就會把齒模拔起來,

也不會感覺牙齒要被拔掉,就是拐拐拐的幾聲,類似有時用手壓腋下製造假放屁的聲音,(哈哈哈一時間想不到什麼好比喻

可能會讓聽的人覺得是不是要吐了?但其實只有聲音像要吐,做齒模的人根本無感的躺在那裡。

至於印齒模嘴巴會不會要張很大?

我自己是沒有張很大,護理師也跟我說要我嘴巴張開到她能放齒模,臉部放鬆,

所以我就跟平常看牙齒那樣的張嘴臉還特別放鬆,哈哈哈哈哈,

印的時候也不會印到很裡面讓人想吐,就是在牙齦周圍,跟喉嚨距離十萬八千里遠。


  印完齒模後,我又再照了x光,包含側頭顱和正面全口。

然後回到同個診療室等蕭醫師,大概10分鐘吧(那時蕭醫師還在幫一個病人黏矯正器),

蕭醫師進來看了我的牙齒,跟我說建議我上排拔第一顆小臼齒,

因為我上排有點暴,主要是要讓前面牙齒往後移,第一顆小臼齒也比第二顆大,拔掉比較有空間,

加上拔第一顆小臼齒後,移動的速度相對比第二顆快,

而且也許可以不用打到骨釘(後面馬上加上但妳應該是要啦好ok,反正我都有心理準備了),

如果是拔第二顆就一定要打(其實這句感覺好像是安慰我的....),

但因為拔健康牙齒這種事情,以及蕭醫師解釋拔第一顆第二顆有兩種選項的方式,

讓我還是問了「拔第一顆第二顆對於之後咬東西會有影響嗎?」(我擔心會不會拔了後不能大口吃肉撕肉咬肉啊啊啊啊)

「不會有什麼影響啊!?就是你移動速度而已」,

聽到這裡我就想,好那就好,

那拔哪顆都沒差了吧?只是第一顆比較外面可能會被發現到而已。


  蕭醫師決定完要拔哪顆後,還特地看了一下我住的地區,

知道我是住八德,建議我可以到自己家庭醫師那拔,

如果沒有長期配合的家庭醫師,他們會給我介紹的診所名片,

說完就開給我轉介單,之後護理師給了我兩張名片,

一張是桃園市的診所,一張是八德區的診所,

還真的滿厲害的,連八德區的也有


  但關於拔健康牙齒的費用,因為詢問過蕭醫師拔一顆牙的價錢為1000元(我不知道是哪家診所),

看許多網友拔牙齒的費用也差不多600-1000元,

每家診所可能都不一樣,也有一些診所是同邊上下一起拔會比較便宜,

基於地緣關係,我先詢問中悅拔一顆健康牙齒的費用,並告知有醫師轉介單,

得到的回覆是一顆牙800元,

原本想要一次拔同邊上下兩顆,但蕭醫師的轉介單只開上排,

我只好放棄這個瘋狂的念頭,

乖乖忍受四次的痛

就像我的智齒......


  2015/11/09(一),要去中悅拔上排左邊第一顆小臼齒了

怎麼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