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許多選擇牙齒矯正的人內心狀態和歷程是怎麼變化,但至少我自己從接觸到矯正資訊、看到同學接受矯正的痛苦被嚇到,

再到被網友的分享激勵,所以在爸爸的鼓勵和支持下,才決定在今年10月開始找矯正諮詢。

  在找矯正諮詢前我其實有著許多想法,包含錢、時間、矯正時期的外貌、矯正可能帶來的痛苦,甚至想到矯正診所的選擇,

有許多想法在腦海中環繞著,即使看過那麼多網友的分享,自己也爬了那麼多文,找了相關的資料,

現實中卻仍停在「想、思考」的階段,不是說有什麼東西阻礙我,

而是即使在觀看每個分享的當下會想像自己可能會變漂亮,但當一覺醒來,那個想要改變的衝動,

以及看到鏡中已經看了25年的自己後,突然覺得現在的自己也很好,似乎不需要做改變啊!?

這是不是跟要去剪頭髮的當天,或者坐在髮廊面對鏡子時,都會覺得今天的狀態好的不得了,幹嘛要花錢整理頭髮一樣?

  另一個原因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矯正勢必要拔牙才能完成,不是怕拔牙這件事情,而是想了就會不自覺地想到,

除了阻生智齒外,再拔的牙齒都是健康的牙齒,拔了就不會再長了,我這樣好像是自己先破壞自己,只為了打造一個好看、易清理的牙齒和外貌?

當然外貌就算了,重點我齒列不整,全口已經有牙周病,這雖然跟我自己清理方式有很大關係,但齒列不整的確也造成我清理上的盲點。

而且,如果我不矯正,一輩子似乎也就這樣,說不定老了後可能會掉牙,

但如果我矯正了,一輩子就必須因為做過矯正的關係,造成牙齒會移位,要戴一輩子的維持器,

好像這些改變都是我從來沒遇過,也不知道會怎麼樣的未知。

  會這樣將這些關於牙齒矯正前自己的想法跟小劇場打出來,是為了要記錄自己的內心變化,

說實在的,在還沒諮詢前我也有什麼都沒想的時刻,沒去想我要拔掉健康的牙齒耶!

也沒去想我是要先犧牲一些,來達到目的,雖然這些會讓我覺得不去做的話我能擁有完整、健康的自己,

做了後似乎是透過刻意損害,來完成外觀好看(最大原因)跟未來齒列整齊後易清理優點的有點不健康的自己!

這些都是在開始認真思考牙齒矯正這件事情後才慢慢浮現出來的想法,特別是在越接近正式矯正程序前,

原本沒有想過,也不擔心的事情,好像小惡魔般咚咚咚的跳出來,提醒著我,內心裡有著那麼一塊擔憂的想法。

  最後會把我這段內心戲藉由文字記錄下來,是因為老娘明天(2015/11/9星期一)下午1400就要去中悅拔上排左邊第一顆小臼齒了!!!

越接近就越有點焦慮(?)也不是,就是會想到陪我25年的健康牙齒就要因為我的決定,而硬生生地被拔掉,感到有些難過,

也因此思考關於負責還有承擔的事情(不只是自己生活的責任,還有對於自己選擇跟身體的責任),

好啦!現在我都有點覺得是不是太過惆悵?

戴牙套,可能成為更的人不是要更值得期待嗎?我是在難過,罪惡個什麼勁啊?

可是想到也許我可能會長得不一樣,或者有點變化,說不期待是騙人的,

即使會需要跟現在相處25年的自己開始慢慢道別,還是希望在這過程自己能開始往前走不要回頭,

勇敢接受一些改變,讓自己更好,

因為改變不是不好,改變很好,如果不改變可能永遠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更好的人!

要相信自己我想讓自己一直抱著這個想法走!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