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空閒之餘常常會看一些矯正網友的對比照跟紀錄,有些網友的分享常讓我感到敬佩,

前後的對比差異,治療過程的辛苦和勇氣,以及對於美和自我的追求,真的會讓人覺得「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下定決心為自己改變的女人」。

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是暴牙,頂多小時候覺得兔寶寶牙好像有點大,但因為大部分人會說可愛,最多就是說牙齒大,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直到上大學看到自己側面的照片後,覺得側面好像不太好看,可是也不常拍側面照,所以常常想過就過了。

直到上了研究所碩二,在拍個人畢業照時,我想要咧口大笑,不太想要微笑,

同班同學白目的冒出一句「因為她暴牙啦!」我才覺得有點被打擊?還是被說中的感覺?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是暴牙這件事情,總覺得對我來說暴牙這個詞太陌生,或者說好像是一種很不好或者可能有著負面觀感的形容詞,

當然那位同學後來有說,她以前也是這樣經過矯正才沒有暴牙,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會覺得妳也曾經接受過矯正,怎麼可以那麼肆無忌憚地在公眾面前隨便指出他人在意的地方呢?

這不是白目是什麼?


  但那也次事件也只是加深她白目又嘴賤的形象,對我當然是打擊,只是我也沒因此決定去矯正,

會決定矯正還是因為最近常常看網友的分享,看到我覺得這是我這輩子要完成的事情之一,

才會在我爸鼓勵下,擇日不如撞日在近期密集找矯正諮詢。

在決定找矯正諮詢後,我開始上網找資料,也上ptt爬文桃園有沒有適合的矯正醫生或診所,

但發現桃園地區矯正的資訊相對台北還是比較少,

特別如果範圍又限縮在桃園市地區!

ptt找到的資訊最多的是「風采」與「蕭敬愷」,再來是偶爾會出現在推文當中的「上華」以及「南加大」,

再尋找網路上的資訊,陸續出現「源美」、「晴月」等桃園地區矯正牙醫診所,

所以,我想如果網路上能夠多一點桃園地區矯正的訊息,或許能幫助到其他需要矯正的人,

另外,也很謝謝曾經在網路上分享個人經驗的網友幫助,

因此,我想藉由自己的矯正諮詢分享,提供給正在尋找矯正牙醫或診所的人參考。

(因為不知道網路上能不能公開各診所矯正價錢,因此我就用個人案例,以公開價錢的範圍分享,以免誤觸禁忌


一、風采牙醫

1.醫師:賴榮斌(ptt網友推薦)。當然診所內也有其他矯正醫師

2.預計總費用與療程範圍:(不包含進一步檢查費用)12~14萬

(1)維持器(固定+活動式)

(2)拔四顆牙(上二顆、下二顆3800元

(3)傳統矯正器(其他矯正器需再自費)

(4)不須打骨釘(骨釘一個約6000元)

(5)每次回診不需收健保費,除非是洗牙補牙等才需收

(6)突發狀況(例如矯正器掉了),可以電話預約或者直接現場等,不需再附健保費和矯正費

3.預計療程時間:預估2年左右

4.進一步檢查(確定在此治療後,會從總費用內扣除):3000元

包含齒模、3D拍照(側頭顱X光等)

5.付款方式:

(1)頭期款:3萬元

(2)分期每月:5000元

  我是透過電話預約時間和醫師,幸運地約到一個禮拜後的上午時段。因為是第一次去,我大概比預約時間早到20分鐘,

填完第一次看診的資料後沒等5分鐘就輪到我。診所環境很安靜、乾淨,雖然很明亮卻不會讓人覺得嚴肅,進去後會護理師會先請你拖鞋換穿診所內的拖鞋,

拖鞋穿完後要放在另一格,診所會再消毒。

  上二樓後,護理師帶我先照X光(全口正面),接下來有一位護理師拿著單眼幫我拍正面、側面照,

接著我被帶到診療室,同樣的護理師幫我用單眼拍口腔內的牙齒狀況,除了張嘴拍外,也會使用鏡子跟器具將嘴巴撐開,

(看過一些網友分享這些器具會讓嘴巴疼痛,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除了因為嘴巴比較小,鏡子差點塞不進去外= =)

之後可能因為賴醫師還有其他病人的關係,自己在診療室等了一段時間,(大概20分鐘吧?)

賴醫師忙完進來後,很溫柔地問「你想要改善什麼?」(其實聽到這句話我有點無法反應,就像老師問你我該怎麼幫你?你想怎麼寫考卷那樣!

醫師竟然先問病人你想改善什麼?哈哈哈,雖然矯正是自己的事情沒錯,但聽到這句話我有點受寵若驚

我回答:「我下排牙齒有點不整齊,還有上排側面看起來有點凸凸的,想讓他進去一點!還有門牙感覺有點往內斜,不正」

賴醫師幫我看了後說;「的確你上下排有點齒列擁擠,這可能需要拔牙才可以!但有些人會希望不要拔牙,只是這樣做出來,會因為不拔牙的關係弧度會更大,

可能會讓外觀像是上嘴唇看起來更凸。但你說你會在意上嘴唇側面看起來凸,所以如果你要讓上嘴唇往內退,可能會需要拔牙讓它有空間。」

其實我已經做好需要拔牙的準備了,所以當賴醫師在說的時候,我自然就聽取需要拔牙的建議。

之後賴醫師請我坐正看著他,他會評估我的臉型、左右對稱狀況、嘴唇厚度,以及嘴巴咬合的順暢度,

再來會用尺仔細的量口內的對稱角度、中線有沒有對齊等等,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我右邊眉骨比較高,但左右臉滿對稱的,下巴也長得不錯(真的感謝父母生的好),

中線也是對齊,下排中線稍微偏移一些,嘴唇不會因為矯正後變薄。

評估後,賴醫師建議我拔四顆牙齒,幫助牙齒有空間可以排列整齊,同時,下排牙齒不是拔對稱的臼齒,因為他想要讓我下排牙齒也對中線,

(這點我真的沒想到,很細心),然後是骨釘!!賴醫師說我不用打骨釘,因為我是20幾歲做矯正,骨頭已經定型的差不多,

骨釘對我來說可能沒有太大效果,加上我是算骨暴+唇暴(些微),退縮空間應該也不大,建議我不用再多花錢打骨釘。

其實聽到年紀心裡有點被震了一下,沒想到老娘已經25了啊!感覺我的人生從過完24歲生日後就停住了,哈哈哈哈哈

聽到不用打骨釘有開心一下,但也會有點納悶真的不需要嗎?(我是自虐嗎....

  最後,護理師會進來說明診療大概過程跟費用,當下的費用是給一個範圍,因為有些還是要看病人選擇的矯正器,才能決定確切數字,

收費的金額很透明,問一些比較詳細的價格護理師也會清楚跟你說。

風采給我的感覺沒有什麼壓迫感,很整潔,護理師也很親切。候診幾乎沒讓我等,預約時間到了就換我。

只是諮詢的過程在等待醫師跟最後護理師要跟我說明收費標準的間隔有點久,

但總地來說,賴醫師很主動、細心會幫病人注意到很多細節,感覺也真的在為病人著想,

不只是矯正、在矯正過程的洗牙等等也能在診所進行,這點我覺得滿方便的。

只是礙於骨釘這件事情,可能跟我原本預想的有點出入,我打算多諮詢幾家後再決定。


二、鄭文祿牙醫

1.醫師:文祿本人啊(兩位堂姊曾在這家診所做過,矯正成果讓人滿意)

2.預計總費用與療程範圍:(不包含進一步檢查費用)10~12萬

(1)矯正器

(2)拔四顆牙(上2下2→不方便透露,有興趣的人可以諮詢看看就知道

(3)維持器

(4)不需骨釘

2-1.需額外付費項目:自費1200元照兩張X光(診所內好像沒有提供照X光,因為諮詢當天我也沒照)

3.預計療程時間:2-3年

4.進一步檢查(確定在此治療後,會從總費用內扣除):3000元(項目和風采一樣)

5.付款方式:

(1)頭期款:2萬

(2)分期每月:5000元


  因為堂姊關係來這家網路上沒看到什麼人推薦的鄭文祿診所諮詢,預約時間跟候診時間都沒有等很久,

我們是星期六現場去預約,約到禮拜一晚上7點。提早大概6點55分到,進去沒到5分鐘就換我了。

鄭醫師先幫我看口內牙齒狀況,說我上下排齒列不整,然後我提到希望上排牙齒往內縮,他看了看說沒問題,

接著請我看他矯正的案例前後對比照,簡單介紹自己的經歷後,跟我說我的狀況不需打骨釘,

療程大概2-3年,然後價錢也講得很透明。

只是因為對於療程2-3年這個範圍有點太廣,詢問鄭醫師有沒有個比較小的範圍,像是2-2.5年這樣的,

得到的回應是不要催他,這是預估時間,他不敢保證。(OK.....)

然後是風采賴醫師提到的下排中線,我也提出來說我下排中線這樣算偏嗎?

得到回應是,笑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露出上排牙齒,很少會大笑到上下排都露出來,

所以下排中線有沒有對到準沒差,只要臉型沒跑掉就好。

整體來說,鄭醫師的價格是諮詢四家裡最低的,鄭醫師感覺病人也不少,滿有經驗的,也說自己是醫美跟矯正的醫師,

當天也看到兩位矯正病人,臉型都滿漂亮,自己兩位堂姊矯正後也煥然一新。

只是因為醫師給的療程範圍對我來說太廣,有些問題提出後,好像就是沒有很正面準確的答覆,(純粹個人想法!!!!!!)

因此在不考慮價錢的情況下,我將鄭文祿診所列入考慮名單第四位。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