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沒什麼覺得自己的兔寶寶牙有什麼,因為大表哥和我一樣也有兔寶寶牙,

大人們看到我也常說可愛,所以即使常被說牙齒好像兔寶寶牙喔!

心裡雖然對於被注意有點不自在,但也只是不自在又害羞的笑一笑說「恩對啊」(不然要說什麼

自己跟爸爸也常開玩笑說,我的大門牙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換牙時拔牙關係導致的,

那時爸爸第一次幫自己小孩拔牙,可能也不知所措吧。

還記得國小二年級的晚上我坐在兒童座椅上,門牙上綁著縫衣線,爸爸拉著另一端,

可是縫衣線是棉質,我嘴巴張開會有口水,因此如果沒有再綁緊,或者把它往上拉,它就會往下慢慢慢慢地滑落

為此,爸爸試圖調了好幾次,但我門牙已經晃的滿厲害的,每一次爸爸在調時,都會碰到門牙,綁緊也會感覺好像牙齒要掉了,

就這樣重複幾次,我嘴唇都乾了,牙齒都沒開始拔。

直到爸爸說「好了!我要拔囉?!」

「好」

「嘴巴張開點,頭往上抬」

爸爸用力一拉!!!!

靠!好痛,但有啪的一聲,我以為牙齒掉了,沒想到.....

是門牙斷一半,因為我的天才老爸沒想到上排牙齒是要往下拉,下排才是往上拉,

結果就這樣我的門牙被往上一拉!斷一半,血還是照流(還流滿多的),一顆門牙我拔兩次,超級痛!

就這樣,每次講到門牙為什麼是兔寶寶牙時,我們總會開玩笑說,應該是那次往上扯,

可能刺激到門牙,讓它嚇到導致長出來變大


好啦!這都是玩笑話題外話屁話,其實我小時候從剛開始不在意我的門牙,

到大概四五年級有注意到我的門牙好像比較大顆,

再到國中左右覺得這沒什麼後,就沒因為牙齒對自己有什麼懷疑,也沒想到要牙齒矯正這件事情,

即使在青少年時期常常有親戚建議我爸帶我矯正,說小時候比較便宜,以後會更漂亮,

但因為我怕痛,加上那時親戚說大概七萬(全口)算便宜,但我爸覺得矯正牙齒這樣好像有點貴,女兒的牙齒也非急迫性,

更沒難看到哪裡去,這件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

  上了大學後,有時看到自己側面照,特別是在髮廊剪完頭髮,髮型師會拍照留檔,

就會覺得自己側面好像有點不好看?但因為正面沒差,就沒有細想那ㄟ安捏

  升上碩士後,某次在寫報告找資料無聊時,上ptt逛,無意看到有網友分享矯正前後照片,

那時也有看到「小安日記」等矯正紀錄,瞬間有被驚訝到,除了很感謝他們的分享,也很佩服他們的勇氣,因為前後很明顯有差別,

重點是,透過這些分享,自己對於牙齒矯正的想法也漸漸產生改變,

以前常會覺得我覺得現在這樣的面貌很不錯啊,

自己有自信,過好生活就好,是不是沒有必要也不用一直想透過外力改變自己的樣子?

但慢慢地我看著許多矯正的人分享,發現或許不用把矯正主觀意識的認為是沒自信才要做的,

自己侷限自己,要怎麼看到更好的自己不一樣的未來?(這句話我對自己說,不只是應用在矯正上)

但萌生想法是一回事,執行又是另一回事,從覺得原來矯正可以讓一個人的容貌甚至心理、氣場產生那麼大的變化,

到邁出第一步拔掉拖了很久的水平智齒,再到今年10月因為更頻繁的逛矯正網友的分享文章,

最後和老爸提出我未來會想要矯正,以及可能會去約矯正諮詢的想法,

這中間隔了約兩年吧(因為在還沒有了解實際狀況時,被同學打骨釘的討拍文嚇到,因此怯步。

實際了解許多人的情況後,才了解每個人情況都不同,而且多數時候打骨釘麻藥退後的疼痛,比拔智齒麻藥退後的痛更讓人可以忍受。)

  有了這層想法,就剩下一些疑問需要好好問自己,【我為什麼要矯正?】

因為我覺得牙齒不整齊?有點暴牙?虎牙?等等

我想達到什麼結果?我想變美?我想咬合正常?我想牙齒整齊?

如果變美,應該會有個標準,我想要暴牙進去一點,側面看起來可能好看點,

達到這個效果,矯正就值得了,說不定更喜歡拍側面照,連帶自信提升等等。

這些都是自己在矯正前的心理對話,(我的小劇場好像很多,沒辦法我就喜歡自己講話,真的不說話不行,平常也沒什麼人能24小時聽我說

  另外,我也跟自己說,矯正前一定要好好地接受沒接受矯正的自己,不是說自怨自艾的接受自己「我本來就醜啊!」這類的負面想法,

而是接受自己的缺點(可能是自己認為的),例如我好像有點小暴牙,但我覺得我的兔寶寶牙滿特別滿好看的啊!

臉瘦一點也沒什麼!接受後才能比較理智地看待要不要矯正這件事情,至少我個人是這麼想的。

否則矯正完有可能不停地想追求更完美,但不管如何追求心靈仍空虛,

那麼讓自己更美這件事情不就沒意義嗎?如果已經很美,但自己仍嫌棄自己,又怎麼渴望他人喜歡自己?

  當然,除了自己的因素跟動機外,一直沒有採取行動的原因還有「錢」,

上了研究所我跟自己說,研究生不像大學生了,雖然沒有正職的工作,但畢竟也20幾歲,

應該也學會自己養活自己,否則畢業後怎麼打理自己生活。

因此,從研究所開始我不拿家裡的錢(應該說從我大三開始打工後,即使家裡有給,只要打工錢夠用我都會把家裡錢存起來),

矯正的費用少說要10萬左右,頭期款大概要2-3萬,我不知道怎麼開口跟我爸說,

「爸我想矯正,可以給我3萬付款嗎?」

講完後分期誰付?

好不容易碩二同時兼任研究助理跟助教,加上在公關公司的打工,絕對夠付頭期和分期,

但卻又因為我怕痛,怕打骨釘,還有四顆智齒沒拔,遲遲不行動,

就這樣拖到了今年。

在一次跟我爸運動時開口,「我想要矯正,你覺得呢?我想先去矯正諮詢看看自己有沒有必要」

老爸只跟我說,「也該去矯正了!」

我就在隔天心裡想著,有可能變美了!改變的機會來了嗎?

然後開始預約矯正諮詢。


  對於是不是要矯正?預約矯正諮詢的過程,心裡面除了緊張外,還有著些許的不去勇敢爭取自己想要的,

因為擔心下決心後,自己太執著或太想得到而落空,所以心情有點像跳探戈一樣,一進一退的開啟腦袋暫時放空狀態。


但擔心都是想太多,我在豁出去的那一刻,已經按下號碼,預約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
    全站熱搜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