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隔了一個月才紀錄,時間真的咻咻咻啊!

以下順序為,先記錄上個月(五月底)的調整過程,再紀錄這個月。

上個月調整上下排時,敬愷換了粗線

我不知道這次的粗線是不是小咖?(有經驗的前輩們可能比較知道)

但這是我矯正人生六個月以來,看過最粗的線!

敬愷說因為六月底要裝骨釘,所以開始要換粗的線,

把牙齒往後拉,慢慢開始關牙齒被拔掉所留下的牙洞!

光是線裝上矯正器時,我就感覺到重量,

在完成調整後,其實就隱約覺得等一下應該會有感覺,

果然!!!回家後久違的痠軟感來了,

不過都還可以忍受,沒有像剛開始上矯正器時那時酸,

(我在想,該不會是因為習慣了吧....

這個月以為可以節制飲食,瘦她個一兩公斤,

結果......是我想太美了!

人啊,真的是有無限可能性,總會找到方法讓自己適應困難,找到生存的方法!

 

 

C360_2016-05-23-17-19-23-327.jpg

C360_2016-05-23-17-19-39-643.jpg

C360_2016-05-23-17-19-44-572.jpg

 


接下來是這個月!

骨釘 in the house!

(有時候在想,奇怪幾乎每個人都避免打骨釘,我竟然因為沒打骨釘,或者可能沒辦法打骨釘,

而擔心...矯正結果? 我還好嗎?我?)

打骨釘這件事情在決定矯正前,我已經搜尋過相關資料,

爬了網友們分享的文章,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直到打骨釘前幾個月,我還在想什麼時候要打呢?

甚至還問了敬愷,我什麼時候打骨釘?

不過,到了打骨釘前一天,我突然想說,奇怪?我怎麼沒緊張的感覺?安捏乾丟?

還再次上ptt爬文讓心裡安心些。

  到了當天,我特地吃飽備戰想著這樣餓個幾天也不至於心情不好,

躺上診療椅,例行的拆矯正線、刷牙,

接著,敬愷來了

跟我說這次要打骨釘,問我還好嗎?

還好嗎?還好嗎?還好嗎?

「有點緊張」

敬愷:「為什麼?」

「我怕痛」

敬愷:「喔~每個人上完骨釘後都不太一樣,妳不要太緊張」

「不是,我怕打麻藥的痛」

敬愷:「?!(我知道有點好笑)你說什麼?你說打麻藥前還是打完麻藥之後,藥效退的痛?」

「打麻藥的痛!」

敬愷:「喔~這個你就不用擔心,我打麻藥好像沒有人說很痛過。」

「好(我還是有點擔心)」

敬愷:「(拿著注射針筒...轉過來)就跟抽血剛開始被扎到那樣,會有點感覺」

「恩(好,要打之前這樣講,抽血那一下其實也會痛啊!)」

然後,...............ㄟˊ~不會痛耶!

沒開玩笑,沒有故意要吹噓敬愷打麻藥功力,

我是真的滿怕打麻藥的痛,尤其第一下!

倒是不擔心打完藥效退後的痛,反正都會痛了已經有心理準備。

所以每一次我都會祈禱打麻藥真的不要痛!

敬愷的打麻藥功力,連刺第一下都不太有痛感,

是連被橡皮筋打到都妹有!!!妹有!!!

雖然不太有感覺,但我還是嘴巴放鬆,心裡跟腦袋都想著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

不去感受針在我牙齦鑽來鑽去的感覺(但我還是隱約感覺的到它在轉彎,前進)。

兩邊的麻藥都是這樣,打完後敬愷先幫我換下排的線,

接著就準備打骨釘。


  到這一刻,我才真的有點擔心,

想到有看過網友分享,打骨釘時會明顯感受到有東西在鑽進骨頭,轉轉轉的鎖進去,

或者是當醫生鎖進去時,因為位置不對,突然感覺到疼痛!

又或者很難鑽進去、鑽進去後鬆掉...要重鑽的

不管哪一個真的都是悲劇...

當敬愷說,要上骨釘時,有那麼一刻,我出現「為什麼我想要上骨釘?」這種想法,

很想馬上隱形讓大家看不到我,

但怎麼可能?!

所以深吸一口氣,心一橫眼一避,來吧!

「你的牙齦已經變白了,麻藥開始有作用,不用擔心」

我閉著眼想說,好,要準備鑽了!

1.2.3.........?!

鑽了嗎?

我連冰冰涼涼的感覺都沒有,只有覺得牙齦有點緊緊的,

甚至也沒有感受到有東西鑽進去,沒有東西在動,

只有緊迫感,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剛上矯正器,或者條完線後,

牙齒在被拉時,牙齦有點腫腫脹脹的,你會想用手去摸嘴唇想把它按進去,或者揉它的感覺。

但因為我太緊張太害怕會痛,所以我一路皺眉頭,

導致敬愷問我「會痛嗎?你會痛嗎?有感覺嗎?」

「沒有!只是我會緊張,有點緊緊的」

「喔~會覺得緊緊的是正常,但不會痛吧?」

「不會」

  換打左邊骨釘時,比右邊狀況更好一點,連明顯緊緊的感覺也沒有,

很順利地打進去,無痛!

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整個打骨釘的過程,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雖然我不知道想像中到底最後會怎樣,但我真的把最糟的狀況都想過...

只能說,我也把打骨釘想的太恐怖了,好像跟拔智齒等級一樣,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這比拔一般牙齒還輕鬆,也比拔一般牙齒還不痛。

只能說敬愷的技術美賣,

打麻藥?不痛,幾乎是無感,沒在開玩笑

上骨釘?不痛,連鑽進去的感覺也接近於零!只有些許牙齦緊繃感

回家麻藥慢慢退了後開始有點疼痛,

或許也不能用疼痛來說,

因為這個痛不是因為上骨釘,

反倒是因為牙齒被後拉而來。

上骨釘的位置頂多有點腫脹的微痛感,類似嘴巴不小心撞到後腫起來的感覺。

漱口會有點扯到,嘴巴沒辦法做怪表情或者張太大,因為會痠。

除此之外,就是當天回家特別想睡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麻藥?還是打完後放鬆的結果

  總言之,我迎來了骨釘,矯正人生組合添加一名新成員,骨釘 in my mouth.

大概三天嘴巴可能開始大笑,上嘴唇也比較不會有腫脹感,

可能我的體質關係,我沒有發生會痛到太陽穴、想撞牆、想大叫的狀況

唯一一個比較麻煩還有會有點痛的時候,大概是刷牙。

因為常常會忘記已經上骨釘,每當刷到上排左右兩側時,會不小心用一些力划到骨釘位置,

這時候就有點痛。

還有如果有吃固體的食物(紅豆湯、麵包等等),食物殘渣都會卡在骨釘跟線中間,

要特別仔細地刷,用牙線時也會比之前再麻煩點,不過其餘都是能忍受的。

 骨釘 get,成功

 

C360_2016-06-22-22-44-56-620.jpg

C360_2016-06-22-22-45-19-129.jpg

C360_2016-06-22-22-45-38-053.jpg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