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3次未紀錄我的矯正人生,從剛開始決定要每一次回診就像流水帳般詳細記錄,

連嘆氣、螞蟻在爬、這些枝微末節的細節也要描述的自我承諾,

沒想到在這兩個多月破功了!

  以前爬別人的矯正紀錄,覺得怎麼會忙到沒紀錄呢?

現在自己經歷才發覺,這種忙有的時候是心靈上的疲累,

其實是有時間來記錄的,但之前寫論文,擔心如果花時間用部落格,

心好像會飄走。

所以一直想著,等我忙到一個段落,寫到一個段落交出去給教授修,再來打矯正紀錄。

沒想到進度永遠在走,我就一直想著要記錄,但怕分心,就一直耽擱。

好的,現在我知道有時候每個人都有他/她的困難了!

 

  從上次上排矯正器終於以完全體面貌完工後,

下排也在三月初回診時,將因為旁側牙齒內斜,而未上矯正器的下排中間牙齒裝上矯正器!

這樣我的矯正之路就正式帶齊裝備了,呀呼~

 

  剛上下排這顆牙齒的矯正器後的幾天,有段時間不見的酸痛感又來找我了,

不過這次沒這麼痛,

有點像是幻覺,會感覺到自己下排好像一直有塞著東西(滷蛋?),

但去碰是空的,用手隔著皮膚輕壓下巴靠近嘴唇處,

會有點微痛感。

但這種微痛感,會讓人很想按摩它,

就像瘀青,你知道會痛,但就是想把它揉開!

除此之外,可能因為下排在拉齊的關係,內側的嘴邊肉時不時會被勾破,

剛裝上的矯正器也會因為嘴巴太乾,閉起嘴巴後貼著牙齒,

當吞口水或者要講話時,就會摩擦到,因此產生一個小水泡。

不過這些都可以忍受,把軟蠟黏在矯正器上就好了!

鐵絲的話因為軟蠟黏不上,我就用化妝棉對半撕開,

再折一半(增加一點厚度,同時縮小體積),塞在會摩擦到嘴內側的地方,

非常有效!!!!

 

  在還沒裝上這顆矯正器前,想到時就會跟阿爸說,「哇~我還是沒辦法想像自己矯正完後的樣子,只是覺得如果牙齒被拉齊,其實也是件滿神奇的事情!」

然後,這兩個多月來,我都沒有時時刻刻盯著牙齒看,

只是偶爾照鏡子會感覺好像有點被拉開了。

直到四月多的某一天,阿爸看著我的牙齒說,「妳的牙齒好像被拉平了耶(加上雙手握拳往外拉的手勢)」

「之前牙齒是這樣(雙手叉叉叉叉交疊),現在好像被拉開了!」

「是嗎?我看看」

「ㄟ~真的耶,這真的被拉開,太神奇了吧?不知不覺就這樣了」

就這樣,我的下排牙齒似乎有被拉齊的趨勢。

C360_2016-03-04-18-36-50-971.jpg

C360_2016-03-26-23-22-36-428.jpg

 

C360_2016-04-16-20-07-53-829.jpg

 

C360_2016-04-26-16-03-57-824.jpg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最近回診,敬愷速度之快

哈哈哈哈哈,也不是這麼說,

而是最近的回診內容都是調線換線,也不像幾個月前那麼痛,

所以每次就看著敬愷,裝上線,啪啪啪轉著線,完成調整,

也沒有什麼好猶豫或者煩憂的

 

距離打骨釘還有兩次回診的次數,

上次眼睜睜看著隔壁座的男士打骨釘,

原本想說那個粗粗的滾筒是蝦米碗糕?是新的調整輔助工具嗎?

沒想到...媽呀是針筒!

幹!然後我看著敬愷就這樣幫那位男士注射,

那位勇者連眉頭也沒皺一下,

我只看了一秒馬上轉頭看不下去。

真的只希望到時候打麻藥時是不痛的,我只求這樣!!!!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