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8(一)

  裝下排矯正器的日子來了!

早餐跟中餐好像都怕之後餓肚子,又好像自己想吃找了要裝矯正器無法吃的藉口,

早餐跟中餐我都吃得像個王啊

這次感覺沒有第一次裝矯正器時那麼敏感,但同時也沒有像上次那麼興奮(我才第二次裝矯正器竟然就這樣..),

一樣提早到蕭敬愷,等不到5分鐘就叫到我的名字,

在診療椅上等待,沒多久牙助過來跟我說明等一下會做的準備步驟,

並請我先去刷牙。

我到了放置個人牙刷的櫃子,拉開,

雖然上次看過,但真正使用時覺得好險4月份生日的人不多,

否則我大概光找牙刷就要幾分鐘了吧

刷完牙再次走回診療椅等待牙助,

跟上次裝上排矯正器前的準備程序一樣,

清潔牙齒,吹乾,想著白白的燈光,白開水,日光燈,想法裡面全部都是白的,

不去想紅的,不然就想到酸梅!這樣才能讓自己口水不要留這麼多....

準備程序完成後,牙助離開,

我就躺在診療椅上看著敬愷忙碌的工作(哈哈哈哈!我是跟人家多熟啊

那天四台診療椅,加上裡面做牙模房間也有一人,

等於是滿床狀態。

隔壁兩位小姐比我早來,好像非常習慣這個狀態,

這裡完全不是抱怨,因為第一次看到這個畫面,

之前去的時候頂多就是兩三台有人,

沒看過滿床的情況呀!!!

不過不知道是裡面輕音樂好聽還是躺著太舒服,

我差點睡著。


無聊嗎?其實還好

因為當敬愷在幫別人調線時,我因為沒事做,會轉過去觀察一下,

順便聽醫師怎麼說,想著可能自己以後也會遇到類似情況,

默默心裡做筆記!

也忘記等多久,敬愷來了!!

這次裝矯正器時,因為有上次經驗,

所以有注意到矯正器黏上牙齒的感覺,

其實....沒什麼感覺

就是覺得有個東西放在上面,當下沒有感覺到什麼重量。

裝線時,聽到醫師跟牙助有特別說先比比看,不行再換,

那時想說是什麼?

裝完後才發現是彈簧啊!

因為我下排牙齒靠的太近,要先把它們角度先拉平一點,

才能在沒裝矯正器的那顆牙齒上矯正器,

不然即使現在上了,也可能會因為兩顆矯正器靠太近無法產生效果。

  上完線後,開始調線,

從上排開始,每一轉一拉,

就覺得牙齒好痠啊!就像容嬤嬤扭紫薇、掐香妃時那種力道,

看都覺得痛了,現在發生在我的牙齒上,真的是...

每一下眼睛眉頭眉毛鼻子都會皺一次

然後敬愷說:「下排會比上排更酸喔!!」

噹噹噹噹~

上排調完線我還在想到底有多酸?

我都扭到有點想像第一次裝完矯正器用牙線剔牙齒那樣握拳無聲大叫了!

下排還會更酸???

在我還在想像時,敬愷開始調下排,

ㄟ??好像還好,

當我這念頭一出現,

敬愷好像會讀心術,竟然說「這次回去可能會比上次還要更酸喔!」

什麼!!!!!!

我一臉狐疑看著他,除了想說哩那ㄟ災我現在在想什麼??還想說為什麼會更酸?

結果他接著說「因為妳的下排比上排還要不整齊一點,所以可能會更酸更痛!」

喔~哈哈哈哈,我差點就忘記這點了,

但沒關係,痛就是有在移動,是好事啊!!!(我每次都這樣跟自己說



上完下排矯正器,調整完線後,

敬愷也有關心上次最後一顆牙齒的鐵線有沒有突出來?會不會刮到?

並提醒我下排可能跑的速度會快一點,有可能鐵線會突出來刮到肉,

如果出現這個情況要馬上打電話預約,來診所他會幫忙處理。

之後,因為我說上次覺得矯正器最後一顆有點刮到肉不太舒服,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線。

檢查後發現線沒有什麼掉出來,但敬愷有再幫我把線剪短調整,

那時感覺他真的有在聽我說話耶!

也有可能真的發現有問題啦,哈哈哈哈哈


下排矯正器上完後,回到家大概一個小時,

就感覺有點微微的痠痛,

冷或熱的東西無法喝,溫水也要有點偏涼!

同時會覺得嘴巴好像閉起來也不是張開也不是,

有點像肌肉痠痛的感覺,

會很想揉下巴靠近牙齦的地方,

讓它不要那麼酸。

隔天是出現比上次明顯的痛感,

嘴巴可以張開,但沒辦法張太開,因為會痠痛,

痛的感覺占比較多,

上下牙齒無法碰在一起,因為會痛

連三天都這種狀況,

但睡覺有時又會很放鬆的閉上嘴,牙齒也會咬著,

所以當覺得牙齒好像有點緊繃感出現,

自己就會醒來,接著就是痠痛。

大概一個禮拜沒什麼睡好覺,

不過可能也因為這樣,反正沒辦法好好睡,

我就拿來寫論文!!!!

早上累到不行再睡,

即使又會是在兩排牙齒碰觸的緊繃感下醒來,

但至少不會因為牙齒痛睡不著

  不過這次女王可能以為我習慣了,

忘記我下排才剛裝矯正器,

所以連續都是烏魚加粗米粉,

自己也因為比較想吃鹹的大於甜的,

加上在港式飲茶家族聚會,

能吃的已經很少,我卻把能吃的都吃得淋漓盡致,

以至於裝了下排矯正器,沒像上次一樣瘦下來,

反而胖了一點

這個事實讓我檢討這陣子的生活,發現這個月運動量的確少很多,

但在痛得嚴重的10天裡這樣吃,讓我擔心之後的生活...

我真的不希望出現抗體(?)

也就是我自已命名的「為了吃,而出現的抵抗矯正器痛的食慾」,

加上之後我因為補償心態不能吃太多肉啊!等等的熱食,吃了很多小包裝的零食,

忍耐啊!!!

痛了就不要吃了,飽了就不要再怕不能吃而硬塞了!!!


以下是下排矯正器全貌      

這不是當天上完矯正器的照片,

現在想想有點可惜,

因為看網友們有分享上彈簧第一天跟三個月後的對比照,

彈簧整個都被拉開,

但我是看到這篇分享後才注意彈簧的改變,

加上已經對第一天彈簧的樣子有點模糊,

因此,對於之後三個月(第一次對比差異的平均時間)後的變化紀錄,

心裡還是有點可惜!自己當初沒有把細節好好記錄下來


C360_2016-01-16-09-28-17-232.jpg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