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矯正拔牙的時候了,只是這一次是最後一次因為矯正而拔牙了!

一步一步走也來到這個階段

  依舊到中悅掛號陳醫師拔牙,進了診療室等陳醫師,

聽到熟悉的聲音「嗨」!

「嗨!」

「這次是最後一顆了吧?」

「痾對」

「那我們就不多說囉?拔牙流程跟之前幾次都一樣,不要緊張一下子就好」

然後我眼角餘光瞄到陳醫師已經一手拿著麻醉,天啊~

「喔好~但我還是會緊張啊!」

「你別太緊張,剛開始會有點不太舒服,但不要亂動,忍一下喔」

我怎麼覺得每次拔牙前的對話都差不多...

根本sop流程:打招呼→流程說明→事先心理建設→我緊張掛臉上→安撫

      →我詢問加上說我真的很緊張(問心安)→再說明安撫(麻醉針拿起準備就緒)。

然後,依照慣例,在看到麻醉注射器正面前我馬上緊閉眼睛(眼不見為淨啦),

下排果然比較有感覺(但不到痛,就是第一下會覺得牙齦自己縮了一下),

但怎麼...是我感覺錯誤嗎?

好像速度有點快一咪咪,我覺得好像緊縮感還有一點,

所以我就...聳了我的肩膀,

跟著陳醫師注射越聳越高...

打完第一針,接著是第二針。

才張開嘴巴,想說他要打了,就聽到他在笑

我想說笑什麼?

麻醉都準備接近嘴巴,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你幹嘛笑?」(我用很疑惑的口氣喔)

不過,當他要講話麻醉移開嘴巴附近時,我有種威脅離我遠去的感覺,

(天啊我到底是多擔心?)

「沒有啊!因為妳在打麻藥時肩膀會越聳越高,我覺得麻藥好像開關,打下去好像啟動你的肩膀,會開始聳高」

痾.....無言耶!

其實,我會聳高肩膀一部分是因為有點痛,但雙手握緊好像沒辦法消除那種感覺,

另外一部分是因為,我曾經讀過一些關於醫療溝通的文獻提到,

某些病患在診療時,因為他們可能處於無法言語的情況,

所以會透過一些肢體語言試圖傳達某些訊息給醫生。

我也想透過聳高肩膀的方式,告訴陳醫師,

那個....我有點感覺喔!有點痛..

希望他察覺到後能稍稍稍稍放慢一點點注射速度(當然這是我個人感受,說不定是我那天比較不耐痛..)

讓這個痛感降低一些。

但這要怎麼解釋,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說「因為我會緊張啊」

「我會盡量不要讓你感覺到痛,你也要忍耐一下,剛開始一定會有點感覺」

再張開嘴,麻醉藥靠近,我的肩膀開始蠢蠢欲動

第二針打進去,我的肩膀微微聳起,

這個時候........


我就笑了!!!!!!!!!

然後...陳醫師也笑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麻醉還在嘴裡,我竟然就忍不住笑了...

真的瘋了!


但那個氛圍真的是異常有趣,

肩膀跟預告一樣聳起,太好笑了!

但第二針的確沒有第一針來的痛,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麻醉開始起作用的關係。


測試完麻醉有沒有產生效果後,

我的頭就被固定住,

陳醫師一手固定我的左臉,一手開始拔,

我還是全程閉著眼睛,

這次比上一次更能知道牙齒在嘴裡搖晃的情況,

連拔起來那剎那都感覺的到,

雖然不會痛,但在那將近15秒內,

還是會恐懼如果突然有感覺呢?

想到我都冒冷汗了

「好了」

當我沉浸在幻想恐懼時,牙齒同時也被拔起來,

「這顆牙齒你要帶回去對不對?」

「嗯」

「你是28號裝下排嗎?」

「對!」!!竟然記得!要不是你記憶力強,就是我連拔4顆,之前還讓你打給蕭敬愷這件事讓人印象深刻,

不然連28號要裝下排你也記得???

真的是太....會記了(哈哈我一時間想不到什麼詞)

「那祝你矯正順利啦!」

「嗯,謝謝」咬著棉花紗布說什麼話都像含滷蛋...


上排智齒拔牙get!

矯正拔牙(四顆)get!

六顆牙齒在中悅拔的經驗都算不錯,

還誤打誤撞遇到原本以為是一次診療的陳醫師,

結果竟然後面四顆牙齒都請他拔,

謝謝中悅兩位醫師,(王醫師跟陳醫師),

哈哈因為我也沒遇過其他醫師..

拔牙最終章就此告一段落!



C360_2015-12-21-17-50-32-785.jpg 

C360_2015-12-21-17-50-50-174.jpg 



牙齒,姊姊這次有記得帶你回來喔!!!!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