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次榮總住院女醫師、旁邊令人態度高傲的男助手(應該是她同事還是同學)、一群不請自來「欣賞」的醫師們,

以及最後救援成功的可愛雷醫師後,又到了要拔智齒的時候了

在桃園的家庭醫師(超級可愛的藍醫師)建議下,也是要我到大醫院去拔,因為小診所沒有專門設備,

我第一個排除的就是榮總 在這裡不是否定所有目前在榮總的牙醫師,而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會遇上哪位住院醫師,

而且即使我掛雷醫師的門診,也有可能不是雷醫師本人來看。另外,我對於上次事情心裡根本就是有陰影,

沒辦法再一次經歷「殭屍轉變」過程,所以才會決定不去榮總看!

當然,這是我自己個人經驗,也是有些人在榮總有好的經驗,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大家可以不用理也不用參考

 

 

  因此這次我等左上的智齒擠出來後,(原先是只有露出一點點頭,藍醫師是說,如果我可以忍,他是建議我等到長比較出來,再拔會比較好。

可以避免動手術,但在這過程中我可能會不舒服,因為沒有空間給智齒長,所以我的智齒是呈現歪斜的,它長出來勢必會磨到嘴內肉,會破皮。但我為了不要手術決定忍!!!)

嘴巴內側接近左上方的肉也被磨得滿痛的,那一陣子也常熬夜,又接近過年吃得還不錯,感覺就是每一分鐘每一秒你的嘴巴內側破洞一直有尖銳東西刺它!

這時我覺得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吧!?可以去給藍醫師評估能不能拔牙了!

 

  三月底原本要給藍醫師看,但他不在診所,我又因為實在太不舒服,只好另闢出路到也是在八德新開幕的「中悅牙醫」,

一直以來只有經過中悅門口,覺得新開的牙醫診所滿大的,好像是有到二三樓的樣子,外觀看起來很新穎、整齊,

進到裡面映入眼簾的是中央的櫃台,當時是晚上七點左右,人不算多,櫃台有三個小姐,感覺都滿專業的,

有些問題似乎有固定的話術,(這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哈哈哈),但服務態度很好,不會讓人不舒服也很有禮貌。

跟她說明我的疼痛症狀後,被安排照全口腔x光(第一次看診免費),就這樣我看到了我上排左右兩側智齒都是歪斜,而且還滿大顆的!

接著被帶到1-1診療室,一位男醫師(對不起啊!我忘記看你名字了),幫我看我的問題,還跟我說這顆牙齒需要拔了!

(這個我知道啊醫師!)接著說,「妳下排兩顆智齒都拔了對吧!?」我說「對」,醫師問,「花多久時間?」

我回答,「右下大概30分鐘左右,左下接近一個小時=_=」,然後醫師竟然回答,「妳這顆大概3分鐘就可以結束!!!!」

什麼我沒聽錯吧?!三分鐘?????我當下心裡os是,醫師你沒在膨風吧?

然後因為我隔兩天和朋友約要吃飯,加上這太突然,再加上上次的陰影!雖然我知道這遲早都要拔,但我還是說....

「我今天先不要拔........」,醫師也沒勉強我,幫我稍微清潔左上智齒周遭,塗上藥,安排下次拔牙時間後就讓我回家了!


 

  到了今天(四月八日),讓我又期待又怕傷害的拔牙日,預約四點我大概三點四十分到,

雖然是下午時段,但診所內的人比初診時還要來的多,

四點一到(真的是準時!)護士請我到1-1診療房,給我一杯漱口水,再幫我圍上小兜兜後,請醫生進來。

在這過程中,我有詢問護士小姐有沒有蓋住眼睛的診療布?因為我不想看到器材。

得到的答案是沒有,但或許能準備。

之後醫生進來,護士小姐告知後,醫生是說不太需要..

經過上次事情,我聽到這句回答有點想說...怎樣?為什麼不能滿足我的小願望

  醫生在講完接下來拔牙的流程後,對著我說那等一下我就要開始打麻藥囉?!

聽到這句,我原本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跟醫生講我很怕痛這件事,因為之前經驗感覺講了好像得到的答案差不多,

但不講如果等下我很痛,我會氣自己為什麼不講?

所以我還是講了=_=

「醫生我怕痛!很怕痛!!非常怕痛!!!」

醫生:「是喔!好吧!這個真的不太會痛,妳不用太緊張。」

「是喔?因為我上次在榮總拔,打完麻藥之後那位醫生馬上就拔,我感覺超痛的!」

「是喔!可能上次是拔下面牙齒會比較痛!這次是拔上面的牙齒。如果拔下面智齒是五成痛的話,那這次大概是一成!妳不要擔心」

然後我就不說話了,感覺說了那麼多,還是要拔,那不如省點力哈哈哈哈哈

  醫生:「我要開始打囉!會比較有感覺,如果會痛妳就反應我會停下來!」

醫生一講完,我馬上閉上眼睛,連麻藥針我都不想看!

接著嘴巴感覺到有東西刺進來,ㄟˊ還真的不太會痛!我還可以忍受的範圍

大概過了10秒吧?醫生說大概打到三分之一囉!我心裡還覺得好像有點慢!但又怕他打太快,

然後醫生說,一半囉!我慢慢打,妳就不太會痛,這種通常是打太快會感覺很痛!

第一針打完後隔了約30秒吧?醫生要打第二針!

第二針比第一針還要來的有感覺,我明顯啊!了一聲,後來配合醫生說吸氣吸氣,才比較不會痛!

(好啦!我的耐痛程度尤其是嘴巴真的是金字塔底端,所以我才會跟醫生說我真的很怕痛!)

打完後睜開眼睛,我眼眶已經濕了!醫生還問我,「沒那麼痛吧?妳不要太緊張喔!」

之後先安排我再去照x光,護士小姐還給我一張衛生紙=_=

回來後醫生和我再次說明,順便解釋我剛剛的疑慮(關於我上排智齒有沒有需要開刀)。

  醫生:「妳的這顆智齒頭已經長出來,而且滿明顯的,不需要開刀。而且智齒的牙根是連在一起,不是倒勾的,這種最好拔了!如果是倒勾的可能會比較難拔,但妳放心,妳這個應該幾分鐘沒

問題!」

我就看著那個照片,沒說話,很配合的再躺上診療椅,張開嘴讓醫師測試麻藥有沒有發揮作用。

醫生:「好,開始囉!」

這句話根本啟動我的神經,我瞬間覺得握拳根本沒什麼屁用,

原本想抓旁邊的扶手椅,但情急下我也忘了扶手在哪?

就是看到旁邊護士,她也看我,然後把手伸出來讓我握,

醫生還說「好妳要抓她喔!」(管她丟不丟臉,和老娘上次榮總沒東西抓,還像僵屍轉變那樣被圍觀的群眾觀賞相比,這算什麼?)

然後.................好了!

醫生「好了,現在拔起來囉」

當下我心裡就是這個表情,沒騙人,幾分鐘啊?根本不到一分鐘。

但我已經雙手都抓著那位護士,之後醫生說「我要再把它拿出來!」

我又閉上眼睛握著唯一的依靠,之後..........「好了!拿出來囉!」

請容許我以一個字形容,幹!不到30秒吧?

這整個拔牙過程真得不到三分鐘解決,還無痛無感又貼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著醫生講著注意事項,還有要我不要緊張,說我可能因為之前不好的經驗這次很緊張的話,

再看著被拔下來,醫生形容很大顆的智齒,我有種才剛開始哭,就結束的感覺!

忽然覺得自己哭屁啊?也不會痛,就緊張而已!

但...算了!

畢竟現在知道拔上排智齒是怎麼回事,下次表現應該不會那麼失常了!


 

  這次拔完上排左邊的智齒,得到一個結論,也是常看網友們分享的,

『好的醫生帶妳上天堂,技術不好的醫生帶妳看看閻王』!

中悅牙醫雖然是間診所,但它裡面醫生群非常多,而且醫生們的分工似乎也很仔細,

環境好,也乾淨。在一進門右手邊有規劃給小孩子玩的小區域。

右邊的等待區離電視比較遠(電視在左邊),所以那邊有放音樂(聲音不會很大聲,但很清楚)。

我在拔牙時也能聽到音樂,但我根本無心顧及音樂播什麼!除了一進去聽到蘇打綠的「再遇見」,

我就聽不進去任何一首歌。

  好啦!這些都不是重點,最後的重點應該放在這次幫我拔牙齒的醫生是誰?

恩...之前聖保祿的醫生因為我沒仔細看名牌,榮總的醫生因為讓我有慘痛經驗,將名字公開似乎不太好,

但今天這位快速解決我智齒的醫生,我真心覺得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說不定有跟我一樣困擾的人,也能找他,或者請他看看智齒,就會知道拔智齒沒那麼恐怖這句話的意思了!

(但這裡僅限上排智齒,因為水平智齒多少都很痛苦的!)

醫生名叫王敦平醫師。

打麻藥?不會痛!(有麻藥陰影的我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拔智齒(上排)?三分鐘解決!

有疑問?耐心回答!

怕痛?擔心?發抖?可以像我一樣,抓著旁邊的護士姐姐尋求幫忙!!!

這是個人經驗啦!或許不是每個護士小姐都願意這樣做,畢竟這不在她們服務範圍,我們也沒資格要求她們!!!!!

而且,這位護士小姐後來好像還有稍微笑我=_=

哈哈不過我不在乎!

如果妳有經歷我的榮總拔牙史,妳大概也會跟我一樣!哼

  這幾天,醫生特別說大概前三天不要吃熱的辣的,盡量喝冰的吃流質食物,

不要漱口,刷牙也不要碰到拔智齒的前一顆牙!

之後會慢慢好一點。

  總之,這次拔上排智齒體驗算是成功!!!!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