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篇一口氣的矯正人生(快速)紀錄,八月中從馬祖回來,一下飛機立刻跟敬愷報到,

調完上下排矯正器,換了新的線(開始使用較粗的鐵線,不是開玩笑,線裝上去敬愷扭轉鎖線時,我覺得自己的牙齦好像也被扭轉了,特別是門牙旁的牙齒讓我眉頭緊蹙),

骨釘也戴上橡皮筋。一直到.....八月底感覺左上骨釘有點痛痛的


  因為九月初要去日本自助旅行,怕因為骨釘的關係沒辦法玩得盡興,(總不能在日本看牙醫...非常麻煩啊!)

所以趕在出發前幾天到敬愷那請求幫忙

掛號時我是說「骨釘附近有點痛痛的」,因為是掛號不是預約,

雖然已經先透過電話和診所聯絡,但還是要到現場等其他人的中間空檔才能進去診間。

進去後,敬愷看了一下上排骨釘附近後說,「你骨釘那邊發炎了,所以這樣碰到會有點痛(用工具輕碰我骨釘和旁邊的牙齦)」,

我:「對」

敬愷:「很痛嗎?」

我:「嗯...還可以忍受」

敬愷:「你刷牙時要再稍微針對那個地方清潔,可能會痛,但這應該是因為那邊沒有清乾淨牙齦有點腫。

妳看(拿小鏡子)!跟右邊比起來左邊牙齦這裡(骨釘附近)會有點腫起來,所以稍微包到了骨釘你才會疼痛。」

那一刻我想說,其實我每天都有認真的清,還把嘴邊肉拉出來輕柔的刷,但怎麼會......,「好!」

敬愷:「我再看一下其他地方,(約莫五秒),其他地方都還可以線也沒有長不需要剪,你的骨釘也沒有鬆掉」

我:「好,謝謝你」

  回家吃完晚餐後,我比平常更仔細的刷骨釘附近,跟預想的一樣,刷到左上排骨釘附近時,

的確有點小疼痛。但我就當作是平常沒刷乾淨,現在要把細菌刷掉那樣,良藥苦口有捨有得的痛


  之後我懷著忐忑但興奮的心情去日本,然後開心地回來,直到九月底到敬愷報到,

這期間其實左上的骨釘還是一樣隱隱疼痛,尤其當我輕按壓骨釘或是透過臉頰按壓左上骨釘附近時,會有明顯的疼痛感。

九月底例行調線時,我和敬愷提到這個問題,

敬愷:「我看看,(三秒後),你的骨釘鬆掉了!(我當時心裡的反應大概就跟這張圖一樣,你在說什麼?!我竟然遇到了骨釘鬆掉的事情了)」

這要說幸運?還是...預期中的事情呢?

我:「那...怎麼辦?」

敬愷:「等一下調整完後把它先拆掉」

我:「喔...」

把它先拆掉?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把它先拆掉,

(我在說廢話嗎?)但因為我那時想到,先前爬文看到有前輩們也是骨釘鬆掉所以要先拆掉,

但拆骨釘的過程沒打麻藥(多數前輩表示拆骨釘跟裝骨釘不同,不太會有疼痛感。但人嘛!總是會特別關注那幾個【特例】,拆的過程會痛需要打麻藥的...)

所以當敬愷說先把它拆掉時,我想的是,喔...那是要不要打麻藥?如果不打麻藥我可以請求幫我打嗎?如果真的不打,這樣拆我會不會痛啊?

會不會再經歷上次在榮總的殭屍突變過程?(而且這次是開放空間...

在想像接下來會發生事情的時候,上下排矯正器也調整完了。

敬愷:「現在我要把骨釘轉出來了」

我:「(緊張得要死,但...)會痛嗎?(如果我是旁觀者我大概會笑出來,怎麼又是老問題?沒辦法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啊!哈哈哈)」

敬愷:「嗯...應該不太會痛。如果會痛你舉手我們再打麻藥」

我想這應該就是先不會打麻藥的意思了,「好」

真的滿緊張的,但又怕太緊張牙齦會緊繃,所以我嘴巴盡量放鬆,把緊張的力氣全部使在手上,雙手握超緊!

然後感覺到敬愷用工具在轉我的骨釘。

敬愷:「可能會有點感覺喔」

好,的確!在剛開始其實沒有什麼感覺,只覺得工具壓著骨釘,牙齦被頂著,

但這句話一落下,立刻有種痠痛感,痛感比例較高,但不是拔牙的痛,

那種感覺類似一瞬間被人捏(但力道是會讓你紅腫的)。

大概一秒吧,酸痛感襲上來,淚腺又被刺激到,然後骨釘被轉出來哩

感謝天感謝地,可喜可賀!

幸好我的眼淚沒失守......

就在我想著要不要重新打骨釘的時候,敬愷好像知道我要提問說,

「骨釘的傷口沒有很大,一個小孔,等傷口癒合差不多,我們再重新打一個新的進去」。

很好!很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就帶著右邊骨釘跟拉著骨釘的線、調整完新的矯正器上的線,以及我有點濕漉的眼睛回家哈哈哈哈哈哈

  

C360_2016-09-22-16-24-16-292.jpg

 

 

 

arrow
arrow

    dino76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